2008/08/16

真爱能受得起时间的考验

遥远的海上有一个小岛,上面住着快乐、悲哀、知识和爱,还有其他各类情感。
有一天情感们知道小岛快要沉没了,于是大家都准备船只离开小岛,只有爱留下来,她想要坚持到最后一刻。
过了几天,小岛真的要下沉了。于是爱想请人帮忙。
这时富裕乘着大船经过,爱便想富裕寻求协助。富裕回答爱说:“对不起,我的船上有许多金银珠宝,没有你的位置。”
那时虚荣坐在一艘华丽的小船经过。爱便问虚荣:“可以带我走吗?”虚荣回答爱:“对不起,我帮不了,你全身湿透,会弄坏我漂亮的小船。”
刚好悲哀经过,爱便想寻求悲哀的帮忙。可是悲哀说:“对不起,我实在太悲哀,想一个人待一会。”
快乐经过,但快乐太快乐了,听不到爱在叫她。
突然一个声音传来,一位长者对爱说:“来,我带你走。”爱大喜,上了船,却忘了问那长者的名。
登上陆地后那名长者独自走开。爱很感恩不尽那名长者,想知道那长者的名。于是便问长者知识。长者知识回答说:“那是时间。”
爱问:“为什么时间要帮我?”
知识回答说:“因为只有时间才能理解爱有多么伟大。”
时间考验一切,在时间的考验下一切会现出原形,只有人间真爱才能受得住时间的考验

没有评论: